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

生孩子的体会..萱萱出生了

隔了五天写下了这篇。。。朋友们,我生了哦~~~ 7月19日早上10点26分,我的女儿--沈乐萱(萱萱)出世了~~~~
嘻嘻,其实上次6月份写那篇blog时,我已经怀孕九个月了。。



医生告诉我预产期是7月22日。。所以我提早两个星期,从7月11日开始拿产假,在家里standby,等看宝宝什么时候要出来。。。
11至15日没反应。。7月16日做了产检后,医生说我的子宫口只开了1cm,可能还要等一阵子。。
从那天起,我就经常摸着肚子对孩子说:你快点出来啊~ 妈妈好想快点把你生出来,看看你的样子呢~~
怀孕10个月,是一段漫长的日子。。肚子慢慢越来越大,感受着胎动,和宝宝聊聊天。。
来到第五个月时,知道宝宝是个女生了。。
来到8,9个月的时候,宝宝的头转向下,为出生的来临做准备咯~
来到最后1,2个星期,就开始感觉到子宫收缩,宝宝逐渐向下移动。。。
我也希望她可以在预产期前几天出来,这样子一来她已经生长了四十周了,个体应该健全了;二来如果过了预产期宝宝还没出来的话,我又要担心很多。。。
所以,就很希望她可以快点出来啦~~ 呵呵,但也没办法催她,只能仔细感受身体有没有特别的感觉,等待分娩的征兆出现啦~~


终于终于。。。像往常一样,7月18日晚上10点多爬上床要睡觉咯~~
躺着躺着,一直睡不着,左翻右翻培养睡觉的情绪。。。
过了12点,来到7月19日了。。12点多,1点左右,我开始觉得肚子、腰部、子宫部身体很多地方开始让我感觉不舒服,有些痛楚的感觉。。
我一开始也不确定是不是要临产了,就躺在床上忍一忍,看看会不会过一阵子就不会不舒服了。。。
可是,不舒服的感觉一直持续下去,有时痛到我无法躺着,我就坐起来。。
奇怪的是,坐着的时候又不怎么痛了,一躺回去又痛了,弄得我躺下坐起来好几次,还走到房外坐在楼梯一阵子,又回去躺,又坐起来。。
就这样从12点多到3点多,疼痛的感觉有变化着。。


3点多的时候,我觉得不要再忍下去了。。老公躺在我旁边,睡得很甜。。我想,如果叫醒老公,他也不能确定是不是临产征兆,不如去问妈妈。。
所以我就走到爸爸妈妈的房间,叫一叫妈妈,跟妈妈说说我的感觉。。
妈妈从我的描述也不是很肯定,让我再躺多一阵子看看。。4点多的时候,我再过去跟妈妈说越来越痛了,妈妈跟爸爸说我觉得痛了,可能要生了。。然后再叫醒我老公。。。
我们四个人就决定去医院,让护士检查看是不是宝宝真的要出来了。。。


来到医院的时候,大概5点半左右。。。
护士带领我们来到病房,用仪器测查子宫收缩的情况。。也量出子宫口已经开了5cm了。。
大概30分钟后,护士过来说,是要生了,把我带到产房里。。
从病房开始到产房里,我子宫缩痛的感觉一直持续着,一开始还可以忍耐,时间越久疼痛的感觉越来越折腾人。。
进到产房后,老公和妈妈一直陪在我身边。。爸爸在外面等。。护士也允许老公和妈妈两人一起陪我,并没有让其中一个人出去。。。


子宫缩痛的感觉真的好辛苦。。频密的情况越来越密,从每5分钟痛一下,到每3分钟,到后来接近每隔1分钟就痛。。
一痛起来,就感觉揪痛得很辛苦,很辛苦。。很痛很痛。。大概10多秒左右后就松一点。。
可是,越频密就越快又要痛一次。。我很痛很痛的时候,抓着老公和妈妈的手臂,抓得很紧很紧。。。
然后,护士给我一个罩子,告诉我如果痛得很辛苦,就大力吸。。罩子里有laughing gas,可以舒缓疼痛的感觉。。
双脚打开着,护士叫我不要动来动去,会影响宝宝的位置。。可是有时痛得很难受,脚真的忍不住要晃一晃,老公就帮忙把我的脚压着。。
一手拿着罩子,一手握着老公的手,一痛就大力吸气,陪伴我度过子宫缩痛,宫口开大的过程。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护士又用手量了量宫口开大的程度,然后告诉我们已经开了9.5cm了,是时候可以把宝宝推出来了。。
护士就说,接下来你一觉得痛,就大口吸气,然后像把大便挤出来一样用力把宝宝推向前。。。
这个过程也很辛苦。。刚才忍痛已经忍得没力气了。。现在还要用力把宝宝推出来。。。
可是,无论怎样辛苦都好,都要坚持下去啊~ 医生说:自然生产是最好的生产方式,可是妈妈一定要努力把宝宝推出来;妈妈说:体会疼痛辛苦才知道做妈妈的伟大啊~~
我在过程中曾经痛得一直提不起力来,可是在妈妈老公的支持鼓励下,我当然还是努力地挤啊挤。。
等到差不多宝宝的头真的要被挤出来的时候,我的妇产科医生就来到产房了。。
记得最后一下挤的时候,医生给我指示,叫我连续三次吸气推出来吸气推出来吸气推出来,然后宝宝的头终于完全出来了。。
接下来医生灵巧的手一下子就把宝宝的身体、手、脚都拉出来了。。。
oh....yeah!! 我终于完成生产的使命了~~


接下来医生处理胎盘,脐带,缝合伤口的步骤。。医生也把宝宝放在我身上,让我和孩子交流一下。。。
最后护士才把孩子清洗干净,送去宝宝房。。我呢,最后就被推回病房。。。


从5点半到医院,一直到护士宣布宝宝出生时间是10点26分,其实5个小时的时间让我完成生产的过程,算很快了。。
而且自然生产,我在产后的痛楚比较轻微,可以很快下床走动。。
最重要,宝宝健健康康地出生了。。我就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了!!!
宝宝名叫沈乐萱,这个名字没有特地去算命还是什么,就觉得乐--希望她快快乐乐,萱--好听,然后草字头希望她像绿草绿叶一样有朝气。。。
我们都叫她萱萱。。。英文名也帮她取了,叫做Nicole。。。


第二天,7月20日下午,我就出院回家了。。萱萱也回到家里了~~
在家里过了四天。。。
坐月婆也来到我们家,帮我调养身体,帮忙照顾萱萱。。


这是我第一次当妈妈,女儿是我和老公爱情的结晶品。。。老公整个过程的陪伴及支持,妈妈的鼓励,我都感受心中。。。
接下来,我要继续做个好老婆,也要做个好妈妈。 。。
很多东西要学习,我会加油的!!


下面放上一些萱萱这几天可爱的照片。。。









5 条评论:

  1. 思敏, 恭喜你, 当妈妈了, 也顺利的身产... :) :)

    我很佩服你, 你可以把整个身产的过程, 写的这么仔细, 佩服, 佩服... :)
    你的女儿的名字取的很好听也有意思... :)
    你的女儿很可爱也很像你... :)
    现在你要好好的坐月, 好好的养胎... :)

    美芳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,下午时分,刚收到美芳的简讯,说你的宝宝出世了。我还不敢相信呢。。美芳你要加油咯!哈哈哈

    Oops,忘了先恭喜小敏已升级为人母了。:)

    无论如何,有儿万事足,你的喜悦,有幸在这里感染到。

    加油哦!

    江鱼仔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恭喜你了周妈妈。

    乐萱这个名字好好听。祝萱萱快快乐乐的,永远健康长大。 :)



    Linda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谢谢美芳、阿亿还有Linda的祝福。。

    嘻嘻,美芳,我写blog就是这样啦~
    要嘛不写,要写就会写得很仔细。。你叫我写个大概我还不懂怎么写呢~~哈哈!
    阿亿,美芳。。不好意思哦,前阵子一直没和你们聚聚也是因为怀孕的关系。。。
    能够找到一个爱我的老公,能够顺利怀孕,生子,是很幸福的事。。
    我很感谢老天让我能够这么幸福。。
    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够幸福地成长。。
    现在一天一天看着她是很温馨的。。看着她小小的身躯就觉得好可爱哦~
    朋友们,我也祝福你们哦~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halo ... friend .. how are you ?
    long time no see .
    All the best fro the futures ..
    take care

    回复删除